快新聞/日本首批「負壓隔離艙」將抵台 王必勝請網友幫取名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指出,這個負壓隔離艙非常適合在急診或加護病房使用,可避免病毒攻入急診室和醫院。(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台灣疫情嚴峻,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號召企業募集,購入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即將有第一批10座抵台。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指出,這個負壓隔離艙非常適合在急診或加護病房使用,可避免病毒攻入急診室和醫院,還提議請網友幫忙取名。

更多新聞: 疫苗廠商只賣給公共實體 世衛警告中間商兜售疫苗

林佳龍昨晚在臉書表示,他與其光合基金會,號召企業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即將會有首批10座先抵達桃園機場。他透露,日本有幾家已經下訂,但是一聽到是台灣需要,便馬上說「那先給台灣吧」,讓他非常感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在臉書說,這波疫情之下,很多企業感念醫療人員辛苦抗疫,聯絡指揮中心要捐贈物資表達心意。經指揮中心討論探訪,決定由企業採購日本日立公司生產的「負壓隔離艙」,贈與衛福部轉交各急救責任醫院使用。

「這個負壓隔離艙非常適合在急診或加護病房使用」,王必勝指出,它有室內室外皆可、排氣HEPA完全消毒、有前室、可移位拆裝儲存等特性。數月前部桃獲贈一台於急診室外使用,氣密負壓功能完善,用於確診或疑似病人的緊急處置、暫留、轉出轉入空間,可避免病毒攻入急診室和醫院,保護院內病人及醫護,也保護疫情之下珍貴的醫療資源。

王必勝談到,經過他與代理商及原廠交涉,日本原廠鑑於台灣疫情嚴峻,協調將日本一些醫院的訂單先給台灣,運輸部份,華航也主動且無償協助,「真是感謝!」

王必勝說,此次共訂購80座負壓隔離艙,預計近日內可將零件運回台灣,在各醫院進行組裝,而指揮中心也已調查需求狀況,各大醫院意願很高,指揮中心會依疫情緊急狀況陸續安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時:美情報圈研判 習近平怕武統摧毀台積電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