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美國政府焦點!南韓駐美記者:華府討論台灣次數高於南韓10倍
台灣成為美中角力的亞洲重要戰略議題。(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隨著美中關係越來越緊張,台灣逐漸成為亞洲戰略焦點,拜登政府對於台灣的討論越來越高,近日美國動作頻頻,6日共3名參議院議員搭乘美國空軍運輸機一同與致贈的75萬劑疫苗抵台,外媒也稱這樣的動作實屬罕見,明顯看出台灣在美國地位越來越高。甚至一名南韓駐美記者也稱,近日華府談論台灣次數高於南韓,也提醒南韓政府也應當開始重視台海戰略了。

更多新聞: UFO真的來了?美軍多次捕捉「不明飛行物體」


台灣成美國政府主要焦點!南韓駐美記者:華府討論台灣次數多於南韓
韓駐美記者指出拜登政府討論台灣次數高於南韓。(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韓國經濟日報》,昨天(7日)刊出的駐美記者專欄,內容指出南韓總統文在寅上個月在美韓峰會記者會中,被美國媒體第一個問到的問題就是與台灣有關的問題,代表台灣目前地位相對朝鮮以及南韓來說,確實相當重要。專欄指出,一位華府智庫官員表示,不論是在公開場合或是私下的會面中,華府每天提到台灣的次數是南韓的10倍、20倍以上,代表拜登政府關心朝鮮動向並沒有像對川普政府來的重視,重要程度可以說是被台灣取而代之。

專欄提到,除了日前參議院議員罕見來台外,今年4月美日高峰會52年以來首次提到台灣,另外在5月韓美高峰會聯合聲明也同樣提到台海問題;對於中國,台灣議題始終是「內政問題」,而儘管日韓雙方都不再聲明中提到這句話,但拜登政府卻將其議題列入討論。最後內容提到,台灣半導體產業掌握關鍵核心技術,攸關全球經濟,若是掌握全球代工50%的台積電供應因台海問題出現異變,可能連帶影響美國經濟陷入癱瘓,這不會是美國政府想看到的。

更多新聞: 19世紀犯罪史縮影 倫敦「最老警局」博物館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