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醫揭居家防疫撇步8細節不能漏 曝口罩無法100%免疫
家醫科醫師許書華,分享自己的居家防疫習慣。(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讓民眾防疫警戒心,再度提高。臉書粉專《許書華醫師-陪妳寫日記》日前PO文,分享自己的居家防疫習慣,讓民眾除了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外,在生活的小細節上,也能夠多加注意,一起對抗肺炎疫情。

更多新聞: 蔡總統籲市場身分證尾數分流 侯友宜:市場地形不同、應因地制宜

家醫科醫師許書華日前曾在臉書粉專《許書華醫師-陪妳寫日記》,分享自己的居家防疫習慣給民眾參考,她表示,自己每天會清潔一次手機及錢包;在家裡玄關處放上酒精,方便出入使用及消毒門把;每天一回家時,第一件事就是洗手;衣服也不到處亂丟,勤清洗,若有不常洗的衣物,則放置於通風處或掛起來;取下的口罩直接丟進有蓋的垃圾桶或垃圾袋;使用指背或鑰匙按電梯及電燈;在外全程配戴口罩,不邊走邊吃,也提醒民眾,千萬別忽略接觸感染,及病毒在各種物體上的存活時間。

另外,許書華也在直播中分享,表示肺炎病毒可以在紙張存活3小時,銅製錢幣為4小時、衣服則是2天、塑膠製品3天,外科口罩表面,甚至可以存活長達7天。許書華也指出,口罩並不足以100%完全阻隔病毒,無論是武漢肺炎,亦或者是其他流感、腸胃炎等,都有可能不知不覺沾在手上,再透過手部觸摸物品而轉移,呼籲民眾,最好可以搭配手部消毒,才能有效防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22人死亡! 年齡介於30多歲至100多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