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種疫苗順序中央說了算!柯文哲:台北市跟著中央走
柯文哲表示疫苗接種順序和中央保持同調。(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219例本土確診,其中台北市54例,另有22例死亡個案。對於今天早上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施打疫苗的順序是中央說了算,如果地方未按照中央只是自定順序,將減配疫苗分發。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科學問題科學解答,表示目前北市都是按照中央指示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數稍降「毫無放鬆本錢」 陳時中:感謝年輕人忍住端午想家情緒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從來都沒有講過不會按照中央指示順序打,有問題會跟中央講,例如發現長照機構爆群聚感染,所以就向中央提案施打順序要往前移。

柯文哲指出,因為自己本身是醫療專業出身,如果北市提出的問題有道理,中央的醫療顧問群也會接納意見。所以關於疫苗打的順序,目前為止北市都按照中央指示的做。

柯文哲說,現在大家比較謹慎,台北市有意見也會和中央溝通,目前施打疫苗順序,台北市和中央保持同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顧疫情!國民黨遊覽車環台、按喇叭抗議 林鶴明:哪門子挺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