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連2天「+0」! 陳其邁:不要特別高興
高雄今日無新增病例。(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國內今日新增219例COVID-19本土確診,其中高雄今天沒有新增病例。高雄連續2天「+0」,高雄市長陳其邁提醒「不要特別高興」,要戰戰兢兢做好準備,若一鬆懈疫情又會上升,國外有許多這樣的例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嗆中央分化金門! 蘇貞昌反擊:講話不要扭曲分化台灣跟金門感情

高雄今日沒有新增本土病例,連續2天零確診,陳其邁今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直說「不要特別高興」,病毒特性和國內疫情仍嚴峻,要戰戰兢兢做好準備。陳其邁指出,雙北社區傳播流行曲線逐步往下,疫情看起來似乎緩和一點,但從其他國家經驗來看,在集體免疫力還未建立前若稍微鬆懈,病例數又會上升。

另外,高雄市政府號召醫護報名參加疫苗接種計畫,陳其邁表示,截至今日中午為止,醫師公會和護理師公會回報已有2083位醫護人員自願投入熱血接種大隊,他代表市民表達感謝,「有你們真好」。

針對社區快篩站、企業快篩站等部分,陳其邁表示,路竹、楠梓、前鎮科技園區將於明天啟動快篩站,預計7天採檢1萬0380人。社區篩檢站截至累計6月7日累計8048人篩檢,結果都正常,代表社區風險是非常低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隔離人數仍有3000多人 柯文哲:目前還很緊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