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瑞豐夜市7月底恐吹熄燈號! 高市經發局:推外送服務、主動協助紓困
瑞豐夜市因應疫情,恐在下月底吹熄燈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知名瑞豐夜市因應疫情自主停業,有攤商未加入工會又沒有稅籍登記,導致無法領到行政院紓困4.0補助,預計在6月15日恢復營業自救,甚至傳出7月底恐吹熄燈號。高雄市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指出,市府推出「高雄好家載」,希望透過新的消費方式創造防疫互助經濟平台。廖泰翔也說,經發局將主動協助紓困申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隔離人數仍有3000多人 柯文哲:目前還很緊繃

疫情影響夜市、市場等攤商營業,高雄雖未要求夜市停業,不過瑞豐夜市上月就自主停業到6月14日。傳出瑞豐夜市有攤上因未加入工會,又沒有稅籍登記,領不到政府補助,預計在6月15日起恢復營業自救。今日甚至有媒體報導,夜市管委會指出若地主沒有善意降租,政府也無法協助,7月將收攤熄燈。

廖泰翔今日下午指出,攤商、市場、夜市等都是市府相當關心的群體,高雄推動「高雄好家載」平台,規劃計程車餐飲外送服務,接下來會陸續將市場、夜市等陸續上架,希望透過新的消費方式創造新的防疫互助經濟平台。

快新聞/瑞豐夜市7月底恐吹熄燈號! 高市經發局:推外送服務、主動協助紓困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回應瑞豐夜市營業問題。(圖/截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針對紓困4.0,廖泰翔說明,有稅籍可以申請經濟部紓困、沒有稅籍但有加入工會勞保就可以申請勞動部紓困,若兩者都沒有,可以申請衛福部的方案。他指出,經發局已針對攤商做了文宣說明,宣導攤商針對不同身分條件選擇不同紓困方案。

廖泰翔強調,若有長輩不熟悉線上操作,經發局將主動說明,運用紙本方式提供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金燕「妙手一剪」重回18歲!秀DIY成果網讚:越來越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