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減LINE」小四英文題解不出來…媽傻眼取暖:當家長太難了!
小四孩子的英文題目讓媽媽的好傻眼,超有創意搞不清楚是英文還是數學。(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宣布,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這代表各級學校要遠距教學到學期末,學生們等於是在家等著放暑假,讓不少孩童家長無奈苦笑「校門關鬼門提早開」。就有一名女網友上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和廣大家長苦主們分享「誇張小四英文題目」,她表示這超困難的題目根本逼死家長:「當家長太難了」,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答案究竟為何。

更多新聞: 租屋族注意!租金補貼8月2日申請開跑 分級補助每月最高省8000


「電腦-LINE」小四英文題媽解不出來…上網取暖:當家長太難了!
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對小四孩子的英文作業「超傻眼」。(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一名網友在FB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上發文,她說疫情期間小孩在家中遠距上課,但就讀國小四年級的的孩子問她英文題目,沒想到一看題目卻讓她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解起。照片中共有三題全都是圖示運算,第一題是電腦減去LINE圖示、第二題則是墨水減去鑰匙加上眼睛再減e、最後一題更複雜,五分之二的「爸爸的弟弟」,加上五分之三的「訂購」。原PO表示「小孩問我這什麼?」讓她不知該如何回答,更是大吐苦水說:「當家長的太難了,你知道一起床就想找孤兒院的心情嗎?」。

「電腦-LINE」小四英文題媽解不出來…上網取暖:當家長太難了!
孩子停課在家進行遠距教學,對於要如何提高學生學習興趣是教師的一大考驗。(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這超有創意的英文題目,引起網友在留言區熱烈討論:「看了留言我就放心了,我以為只有我看不懂」、「這是英文老師出的?別說題目難了,我都分不清楚這是英文題還是數學題了」、「我當補習班英文老師都看不懂了,我等等去提離職」更有網友說:「以前都是小孩對出門賺錢的爸媽說:辛苦了!現在換成爸媽對小孩說:辛苦了!」。不過高手在民間,就有神人解題「1. online - line = on。2. ink - key + eye - e = in。3. 2/5 uncle + 3/5 order = un + der = under」,也表示「這是邏輯推理只是變成英文,比英文數學理化好玩多了」。

「電腦-LINE」小四英文題媽解不出來…上網取暖:當家長太難了!
題目引來不少網友表示「看不懂!」,但也有神人在底下留言破解。(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竹竹苗防疫聯盟 邊界設社區篩檢站  林智堅重申移工宿舍百人須「降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