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後第二度組隊 難民代表團成軍拚東奧

國際奧委會正式宣佈,由來自11個國家的29名運動員,組成難民代表團參加東京奧運,這也是繼上屆里約奧運後,第二度組成國際難民隊。這些選手因為國家長期戰亂、政治動盪或是信仰歧視等因素,被迫離鄉背井,他們不代表任何國家,強調為了奧運精神而戰。

更多新聞: 東奧/東京奧運正式組難民代表團 29人不為國家、為奧運精神而戰!

55位選手透過視訊聚集在一起,由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親自念出獲選名單。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游泳項目馬索,田徑項目加馬。」順利入選的運動員,即使是透過視訊畫面,都能感受到他們的激動情緒,國際奧會在8日正式對外宣布,由來自11個國家、29名的運動員,組成奧運難民代表團,參加即將舉辦的東京奧運。

里約奧運後第二度組隊 難民代表團成軍拚東奧

上屆在巴西的里約奧運,國際奧會首度組成難民代表隊,讓來自四個國家、10名運動員以特殊身分參賽,這些運動員因所屬國家,常年因有武力衝突、政治環境動盪、種族信仰歧視等原因,被迫離鄉背井成為國際難民,國際奧會將他們齊聚,讓難民運動員們能夠完成站上奧運殿堂的夢想。

里約奧運後第二度組隊 難民代表團成軍拚東奧

奧運難民隊,登出場時沒有國旗國歌,不代表任何國家,不為國家而戰,使用奧運會旗來當作隊旗,展現參與比奪勝更重要的奧運精神。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驚人力量 首局開轟生涯最遠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