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場外暴動 哥倫比亞反政府抗議延燒

哥倫比亞因為政局不穩,讓出美洲盃足球賽的主辦權,反政府抗議至今還在持續當中。今天舉行的世界盃資格賽,哥倫比亞和阿根廷踢得火熱,雙方以2:2戰成平手,想不到場外也引爆了警民衝突,警方用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柱驅散抗議民眾,場面非常混亂。

更多新聞: 閃電退休、強敵禁賽 迪格拉斯爭東奧短跑金牌

全副武裝的警察與民眾互相對峙,場面一觸即發。民眾丟擲物品,警方也啟動高壓水柱,和催淚瓦斯鎮暴。過去兩個月哥倫比亞反政府抗爭的縮影,出現在國家隊和阿根廷的世界盃資格賽球場外,場內戰況火熱,球場外頭也情勢高漲。

世界盃資格賽場外暴動 哥倫比亞反政府抗議延燒

抗議者宣稱,世界盃資格賽照常舉行,顯示當局對於民眾的聲音並不重視,實際上,哥倫比亞已經因為政局動盪,失去舉辦美洲盃足球賽的權利,從反政府抗爭爆發以來,有58人死亡,上百人被捕,美聯社報導,甚至有人遭到任意居留或性侵害。

世界盃資格賽場外暴動 哥倫比亞反政府抗議延燒

球場附近居民說,「你們這些可悲的人,你們在殺人啊,我家裡有個八天大的嬰兒,我只能用冷水幫他洗澡,可悲的人們殺人兇手。」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這場暴動不只體育層面,而是對民眾生活,造成全面性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金塊約基奇 成史上選秀順位最低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