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對台灣定位出現變化?外務大臣連兩次稱台灣「國內」

日本贈台124萬劑AZ疫苗,解決台灣疫苗荒!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國會備詢時,再度被問到這件事,茂木敏充的談話中,竟然連用兩次台灣「國內」,讓外界看了下了一跳,認為這似乎暗示著日本對台灣的定位出現變化。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日本的態度轉變,一切都是不滿中國戰狼外交的後遺症。

更多新聞: 日外相稱"台灣國內" 矢板明夫:表達對中不滿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說,「我們認為台灣國內的疫苗,要到7月以後,國內的疫苗生產線,才會準備到位,因此我們認為,台灣當下是有緊急需求的。」日前,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布贈台疫苗,外界只聚焦疫苗話題,卻沒注意到,其實他在回應議員的質詢內容中,連兩次提到台灣國內。茂木敏充說,台灣「國內」的疫苗,在7月以後,「國內」生產系統會建立起來,所以我們認為眼前台灣有緊急需求。但稱台灣國內,似乎和日本過往作風不同,難道日本對台灣的定位,已經出現變化?

日本對台灣定位出現變化?外務大臣連兩次稱台灣「國內」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中日關係,中國習近平的戰狼外交咄咄逼人,日本給台灣提供疫苗,這件事情的話全日本社會,都是贊成支持的,但是中國表示反對,茂木外相的語言,他並不是刻意的要承認台灣怎麼樣,而是在口頭上就覺得,我沒有必要再在乎中國的感覺,因為中國從來不在乎別的國家感覺。」面對中國強硬、蠻橫的戰狼外交,日本硬起來。東海大學日本研究中心主任陳永峰也發現,這次茂木敏充的發言,中國外交部竟然忘了抗議,日本故意中國也故意。畢竟外務大臣的發言重量非常重,中國沒強烈抗議,這恐怕跟國際情勢有關。

日本對台灣定位出現變化?外務大臣連兩次稱台灣「國內」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說,「中國好像也沒有什麼抗議,我想私下可能會在中國大使館,會給日本外務省,打電話抗議應該是有的,就是這幾年台灣國際地位,得到空前的提升,美國的很多政要,現在直接的比如說,叫蔡總統就叫總統,說你願意抗議就抗議吧,反正你們家就只會抗議,這也就是中國習近平,這兩年推行的戰狼外交,給中國造成的一個損失。」中國戰狼外交,意外促成日本改變對台定位,只能說,一切都是自食惡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診所傳幫民眾偷打AZ 林靜儀秀接種紀錄卡:就是COVID-19 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