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診所傳幫民眾偷打AZ 林靜儀秀接種紀錄卡:就是COVID-19 疫苗
北市某診所被爆幫民眾打AZ疫苗,林靜儀在臉書貼證據。圖為疫苗施打示意圖。(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台北市某診所昨晚傳出開放一般民眾打疫苗,儘管該診所否認,醫師林靜儀卻爆,這些民眾打的是AZ疫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回應表示,如果診所不是替第一到三類對象施打,會進行相關查處並重罰。稍早林靜儀再度爆料,直接在臉書貼出武肺疫苗接種紀錄卡,證明自己的說法。

更多新聞: 診所疑私打疫苗北市府現場稽查 黃珊珊:若施打對象不合規定會重罰

媒體報導,台北市某診所8日開放一般民眾免費接種武肺疫苗,現場大排長龍,但診所否認,澄清是在做別的檢查。醫師林靜儀今早在臉書爆料,「據我所知,民眾接種完拿到的疫苗卡片上是寫AZ,診所也在接種單位上面蓋了章」。

林靜儀也拿出證據證明民眾確實是施打COVID-19 疫苗。林靜儀在臉書貼出疫苗接種紀錄卡,並說,自己看一下右下方的章,再看一下這張小黃卡寫的是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卡。

快新聞/北市診所傳幫民眾偷打AZ 林靜儀秀接種紀錄卡:就是COVID-19 疫苗
林靜儀在臉書發疫苗接種紀錄卡。(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林靜儀也質問,為什麼診所網站沒有任何公告,會有人知道「這裏可以打武漢肺炎疫苗」?

林靜儀說,她前一篇說過,診所本來就可以是疫苗接種的機構。她質疑,為什麼在其他診所苦等醫院通知才能去接種的情況下,有某些診所可以有疫苗在晚上10點多接種,還要對外說是「來做檢查」?為什麼這間診所有提供接種卻沒有公開疫苗接種門診時程? 到底是哪些人比台北的一到三類需要接種者還要有「消息」?

林靜儀批評,疫苗接種需要上傳NIIS系統,合約院所也要每天上傳接種數量和結餘數量,台北市衛生局到底掌握清楚沒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士葆要求為「3+11」下台 陳時中回嗆:不是立委說怎樣就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