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你的底線在哪裡?美議員搭軍機抵台 中國官方惦惦

日前三位美國參議員搭乘軍機高調訪台,外界等著看中國如何回應?不過,只看到央視代替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痛批美國上演政治秀,以台制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講得很婉轉,宣稱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避談美國軍機降落松山機場。中國檯面上的動作,實在耐人尋味.

更多新聞: 日本對台灣定位出現變化?外務大臣連兩次稱台灣「國內」

央視主播報導,「美國議員搭乘軍機訪台,央視主播利用台灣問題搞政治秀,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妄圖達到以台制華目的,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公報規定。」央視主播引用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的話,措辭相當強硬,中國外交部也氣得跳腳,認為美國違反一中原則。

戰狼你的底線在哪裡?美議員搭軍機抵台 中國官方惦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美國會有關議員訪問台灣,並會見台灣地區領導人,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避談美國空軍C-17「空中霸王」運輸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國防部也不是發言人本人出面嗆聲。與以往動不動就高分貝開罵,態度上似乎有所退縮,遠遠不如旅美中國網紅的力道。

戰狼你的底線在哪裡?美議員搭軍機抵台 中國官方惦惦

中國旅美網紅徐某人表示,「他們有C17我們有運20,你讓這個胖妞,帶上幾箱國產疫苗,飛到金門上空,給災胞們空投幾箱,直接空投不用降落,以展示高超實戰能力,然後再來給攝影師拍幾張照,金門沒有101也沒有圓山飯店,但你可以低空掠海,從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標語上通過。」只是,中國只敢說、不敢做的行徑,已經被中國網民看破手腳,還留言反問政府「我們的紅線是什麼?」、「不是說好軍機落台就是底線?結果呢?」、也有人問「誰是紙老虎?」.要說嘲諷,新唐人電視台,製作遼寧艦的影片,推出不到兩個月,就累積35萬個觀看次數,更是酸度破表。

戰狼你的底線在哪裡?美議員搭軍機抵台 中國官方惦惦

新唐人電視台節目時事小品說,「咱們遼寧號可是江湖人稱水上漂阿,難道是那個,射鵰英雄傳的水上漂裘千仞,那就是誇咱們武功高強,不是那個水上漂是說只能水上漂,中看不中用。」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中共已經發現他對台灣軍事騷擾,動作越大台灣反而跟國際主流國家,史無前例以聯合聲明方式,強調台海安全穩定的重要,中共發現如果採取硬調子,反而幫台灣在外交得利。」美國運輸機降落台灣,美國也在觀察中方會如何應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夜市領不到紓困!盼放寬審查 生意跌谷底 攤商:外送.外帶撐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