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染疫風險更高!瓦斯業者透露原因 盼疫苗優先接種
瓦斯業者希望政府重視,將相關從業人員施打疫苗順序提前,保護業者、消費者。(圖/民視新聞)

全台防疫不鬆懈,全國有2800家、15000多位液態瓦斯配送員,每日仍需以人力方式把瓦斯送進家門,染疫風險比郵差、宅配和外送員高出許多。對此,業者希望政府重視,將相關從業人員施打疫苗順序提前,保護業者、消費者。

更多新聞: 曹公小學機器人畢典像告別式?廠商不捨:機器人功能多 老師很用心

業者表示,在桶裝瓦斯的配送過程中,需進入民眾家中安裝或更換瓦斯,檢查設備維修爐具。在這期間,業者無從判斷消費者是否為高風險傳染族群,即使妥善準備自身防疫護具、全面消毒,還是有較高的接觸風險。

業者指出,相較郵差、宅配或外送業者將送貨到門口便可離開,瓦斯業者則必須進入民眾家中,再加上消費者大多習慣使用現金支付,業者收了現金必須找零跟給予發票。一來一往間的接觸程度,遠遠高於其他相關從業人員,不只業者的染疫風險大增,消費者也面臨同樣的風險。

業者表示,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能在疫苗施打的順序上,考量瓦斯配送業的風險險與消費者的安全,並列入優先施打名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公布防疫指引 美容美髮遵守規定可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