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工族抱怨領不到紓困 蘇貞昌:要求各部會滾動檢討務必「救急救窮」
蘇貞昌強調,他已要求各部會滾動式檢討,務必做到能夠救急救窮,照顧所有需要紓困的民眾,也要扶植相關受困產業。(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推出「紓困4.0」,但學生打工族抱怨,因疫情被減班,卻因有保勞保無法領取紓困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有些人可能因規畫不周或有特殊情形,未能得到紓困,他要求各部會滾動式檢討,務必做到救急救窮,照顧所有需要紓困的民眾。

更多新聞: 辭專家小組 中研院士陳培哲批國產疫苗!府方反駁 對陳發言遺憾與不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對於部分打工族因疫情減班,由於並非全職員工,又有投保勞保,導致無法領取勞動部紓困補助。蘇貞昌會前受訪時也做出回應。

蘇貞昌表示,無勞保者,就算是小攤商同樣都有紓困金發放,衛福部及勞動部都會依照原定項目照付,今年紓困方案高達733萬民眾受惠,但也許還有些地方規劃不周到,或有些特殊情況,民眾確實尚未得到紓困。

蘇貞昌強調,他已要求各部會滾動式檢討,務必做到能夠救急救窮,照顧所有需要紓困的民眾,也要扶植相關受困產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封緘完成 蘇貞昌:明起醫護優先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