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哲辭後遭爆任職「上海藥廠」科學顧問 網:難怪要提前辭職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遭起底任職中國「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科學顧問,引發不少爭議。(圖/翻攝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國產疫苗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但是,曾擔任國產疫苗專家審查委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近日卻對國產疫苗提出質疑,引發軒然大波。如今遭「被起底」現職一間上海藥廠的科學顧問,至於有無向台大校方報備,校方則表示還需調查。針對這次的風波,陳培哲本人尚未公開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封緘完成 蘇貞昌:明起醫護優先施打

在「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官網中,可看見對陳培哲有著詳細的介紹,該公司自2017年創立後,就致力研發中樞神經系統等創新藥物;陳培哲的經歷被挖出,讓不少網友質疑「果然和中國有些關係」、「有錢能使鬼推磨」、「建議當事人有必要出來說明一下!」、「事岀必有因?幹嘛離職還牽拖」。

陳培哲辭後遭爆任職「上海藥廠」科學顧問 網:難怪要提前辭職
「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官網中,可看見對陳培哲有著詳細的介紹。(圖/翻攝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官網)

針對陳培哲過去背景,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在臉書上寫下「立法委員蔡易餘在今天《辣新聞152》節目指出,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就是基亞生技(高端前身)當年肝藥計劃解盲失敗,吃下二十跟跌停板的計劃主持人,雙方因而鬧翻!」,強調「去年,高端與美國國衞院合作武漢肺炎疫苗,陳培哲主動接觸高端想要參與被拒!蔡易餘懷疑,陳培哲最近一連串打擊、毀滅國產疫苗的言行是挾怨報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代力量再緊咬「快篩試劑」 陳時中嗆:不要把東西搞混、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