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封島了! 台東往返綠島、蘭嶼 全部停航至6/28
東部航務中心今天表示,台東往返綠島及蘭嶼的船班自5月24日起至6月28日全部停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考量綠島及蘭嶼醫療不足且配合政府防疫三級延長至6月28日,東部航務中心今天表示,台東往返綠島及蘭嶼的船班自5月24日起至6月28日全部停航,後續視疫情影響再行評估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重罰100萬!桃園居檢男謊報處所搞失蹤 警火速逮人

航空方面,台東縣政府5日已在台東豐年機場設置快篩站,搭機前往蘭嶼、綠島的旅客,抵達機場時均需填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臺東飛蘭嶼/綠島航班旅客健康評估意願調查表」一式3份,交台東縣衛生局及民眾留存,如果旅客現場有症狀,則應配合進行病毒核酸檢測,採檢後需返家等待檢驗結果,返家過程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如果過去14天曾有症狀的旅客,則立即進行快篩,若為陰性得可搭機,不過,快篩情形為陽性,將會進行區隔,等候防疫計程車載往醫院加驗PCR核酸檢測,若是現場或過去14天皆無症狀的旅客,則可逕行搭機,或是可自願接受篩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代力量再緊咬「快篩試劑」 陳時中嗆:不要把東西搞混、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