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學生不滿文憑貶值掀示威潮 他酸:「當年罵香港」現在有臉反中共?
YouTube頻道「攝徒日記Fun TV」發布影片,提到近日中國學子與警察的衝突事件,並認為自己的看法是幫中共維權。(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去年中國教育部要求各獨立學院,訂定轉設成職業技術大學之方案,改制後學位將從普通本科降至職業本科,未來考公職和研所也將受限制,社會譁然。近日根據YouTuber八炯所述,江蘇、浙江近期進行學院改制作業,此舉一推動引發多所學院靜坐抗議,學生們還與警察爆發流血衝突,但他卻不認為學生們值得同情,並舉出香港反送中時,部分網友支持港警的發文,並酸其是「中國廢青」。

更多新聞: 「中共百年來臨」爆發江浙學潮 鎮暴警10打1圍毆畫面曝光

今年6月4日中國教育部發布獨立學院轉設方案,宣布將13所大學名下的獨立學院轉成職業技術大學,江蘇、浙江就有多間獨立學院將與職業技術學院合併,也因此導致學生不滿,展開靜坐、抗議,主要造成其不滿的原因,是因獨立學院學費較技職學院高昂,畢業後學位拿的是普通本科,改制後將改為職業本科,等同降了一階,對未來求職薪水、考研究所、公職都會有莫大影響,不滿的聲浪越來越大,還擴大成抗議活動。

江浙學生不滿被合併掀示威潮 他酸:中國廢青「當年罵香港」現在有臉反中共?
YouTuber八炯認為,部分中國網友對待反送中和中國學運態度反覆且抗壓性低,稱之為中國廢青。(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從YouTuber八炯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南京、浙江、江蘇的多所獨立學院出現了抗議活動,千位學生在校群聚靜坐,拉著寫著「拒絕職本,還學生權利和公道」的布條,開啟起手機手電筒舉起手機燈海,喊著「還我本科」,希望能夠維護自己的權益,學校也要傾聽學校的心聲。

這波示威學潮還爆發了學警衝突,不僅警察包圍學校,微博也流傳多段學生被警員帶走的影片,更有學生被毆打,但事後都已被刪除,而在此衝突後,江蘇和浙江緊急宣佈全面暫停獨立學院與職業院校的合併轉設作業,並將認真聽取廣大師生對獨立學院轉設的意見,此一風波才告一段落。

江浙學生不滿被合併掀示威潮 他酸:中國廢青「當年罵香港」現在有臉反中共?
YouTuber八炯認為部分中國網友對待反送中和中國學運態度反覆且抗壓性低,稱之為中國廢青。


對此,YouTuber八炯舉出多位網友的微博,稱其曾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維權遊行遭到暴力對待時,發文表明支持香港警察,但卻在2021年中國學潮時,反轉發文斥責學校武力鎮壓、要求停止暴力,更稱這樣的人叫「中國廢青」,並說當年在香港遭受警方持槍,和橡膠子彈對峙的情況下,都堅持了一年,他們卻只有抗議幾天就受不了,認為廢青們沒有抗壓性,而且「永遠是別人的錯,自己維權是對的」,認為這樣的人不值得同情,更表明要幫中共維穩,酸廢青們:「你們就躺平,躺平是最好的選擇!」

江浙學生不滿被合併掀示威潮 他酸:中國廢青「當年罵香港」現在有臉反中共?
YouTuber八炯酸中國網友,躺平是最好的選擇。(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更多新聞: 好香!巫苡萱居家運動「火辣曲線全洩」 秀棒式痠到想叫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