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遭抵制是咎由自取! 美印太總監:參議員訪台凸顯支持台灣
Kurt Campbell表示美國參議員訪台更凸顯美國和台灣在一起的立場。(圖/取自CNAS YouTube頻道)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康貝爾(Kurt Campbell)在美東時間6月8日,對於美國3名參議員搭軍機訪台表態,康貝爾指出,這次參議員訪台是「美國和台灣站在一起」的最佳證明,且美國也協調一致,保護台海的穩定與安全,另外他也提到,中國遭到全球抵制,是自己咎由自取的結果。


更多新聞: 不滿醫院強制打疫苗 美國德州醫護群聚抗議

康貝爾(Kurt Campbell)在美東時間8日參加由新美國安全中心主辦的線上會談,他強調,參議員訪台是更凸顯了「美國和台灣站在同一邊」,他表明,美國也會繼續協助台灣上在防禦上的物資和幫助,但康貝爾(Kurt Campbell)也指出,台灣也必須加強對國土的邊防措施。

康貝爾指出,過去一、二年,中國自己製造很多問題給自己,都是他們「咎由自取」,康貝爾進一步解釋,中國的外交政策包含南海礁和人造島嶼的軍事化,這些咄咄逼人的態度已遭全球各國的強烈反對。

康貝爾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逐漸變成中國唯一的領導人,而非以身為「團結的領導人團隊」去做決策,他更指出現在協助習近平做出決策的幕僚人員已相對變少。

至於對於緬甸議題,康貝爾也表達深感關切,而且情勢「繼續惡化」。他表示美國正與盟國合作,告訴緬甸政府其行動適得其反,但「緬甸的暴力問題仍持續上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耀昌祭「全縣移工外出」禁令 台權會:恐衝擊長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