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打都頂不住!疾管署長記者會疲勞閉目14秒 莊人祥:他最早到最晚走
疾管署長周志浩,常是組內最早到又最晚走的人,長期累積的疲勞讓他難忍睡意。(圖/翻攝CDC記者會)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期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第三級警戒拉長至6月28日,第一線警消、醫護以及防疫人員,每天幾乎都有處理不完的事務。有眼尖民眾發現,6月7日的例行CDC(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坐在後排的疾管署長周志浩,似乎因身體過度疲累,忍不住閉目休息14秒,事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媒體表示,周志浩常常是第一個到、最後一個離開,非常辛苦。

更多新聞: 花東訂房率高達7成? 業者:避訂房設定客滿狀態

國內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及死亡案例近期不斷上升,本月7日下午,在例行CDC記者會中,有眼尖民眾發現,坐在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後方的疾管署長周志浩,眼皮似乎相當沉重,當張上淳開始說明「台灣重症死亡率與病毒基因定序關係」時,周志浩雙眼逐漸瞇成一線,先是闔上數秒,然後不停眨眼,儘管努力掙扎,仍不敵睡魔,閉目休息14秒,但隨即他又重整精神,低頭認真翻閱資料。

鐵打都頂不住!周志浩疲勞閉目休息14秒 莊人翔:他最早到最晚走
因疫情嚴峻,官員們日以繼夜忙碌,神情顯得相當疲累。(圖/翻攝CDC記者會)

事實上,自疫情爆發這一年多來,指揮中心幾乎天天開記者會,署長也並非首次打瞌睡,時間拉回去年4月,當時爆發國軍敦睦艦隊群聚事件,為了掌握疫情資訊,官員們日以繼夜忙碌,他當時也因體力不支,在記者會上打瞌睡30秒,讓不少網友感到心疼。

鐵打都頂不住!周志浩疲勞閉目休息14秒 莊人翔:他最早到最晚走
疾管署長周志浩,長期累積的疲勞,讓他在記者會上忍不住打瞌睡。(圖/翻攝CDC記者會)

對此,莊人祥則回應表示,周志浩常常是組裡最早報到,但最晚離開的人,大家都很辛苦,之後又半開玩笑補了一句,「也可能是署長眼睛比較小,讓人以為他在打瞌睡,其實沒有睡」。畫面曝光後,讓許多網友相當不捨,紛紛為他加油打氣,更留言希望他趕快休息「他們都撐了一年多了,鐵打的都頂不住」、「大家要有同理心,不要在雞蛋裏挑骨頭。」、「一年多來為防疫工作不眠不休,還要忍受那些無情的指責,辛苦了!」。

更多新聞: 經濟部設防疫美食情報站 米其林等531餐飲品牌訂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