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院士提出國產疫苗挺不過解盲!邱敏寬笑回:聽過「開根號行情」嗎?

台灣國產疫苗繼「炒股案」後再爆「中研院院士(國產疫苗療效評估審查委員)槓中央」,也成國民黨近日最簇擁之議題。此案原由為擔任中研院院士之台灣肝臟權威陳培哲因不滿國產高端、聯亞和國光疫苗皆使用「重組蛋白疫苗」技術(亦稱「單位疫苗」),猶如雞蛋全放在同一簍子內,再者美國Novavax生技公司所研製單位疫苗未獲國家標準通過,故台灣所生產之疫苗全品項7月絕不可能通過緊急授權(即EUA)。究竟,陳院士為何緊要關頭如此對外發表?其背後真單純為台灣民眾健康把關?Novavax疫苗真如陳所表示不能用?

更多新聞: 「挽袖子顧台灣」連署打國產疫苗 三天破2千份

關於「院士反國產疫苗」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院士嗆國產疫苗挺不過解盲!邱敏寬笑回:聽過「開根號行情」嗎?|全民筆讚邀稿中


陳培哲院士因國產疫苗研製方式槓上中央,更直指總統蔡英文的說法才是真正讓他辭職的主要原因!原擔任國產疫苗療效評估審查委員的他認為,蔡政府不該執意三家國產疫苗於第二期臨床實驗結束後馬上採取緊急授權,而總統府亦提出相關聲明,以「不解」與「遺憾」回應之。循線陳過往政治傾向,他曾於2012年出席「蔡英文醫療界後援會」成立大會,且家中三兄弟皆與民進黨關係甚佳,如連署力挺「蔡賴配」及任「智庫教育小組召集人」等,如今的突然反目更令人匪夷所思,是否台灣民眾渴望的國產疫苗又將淪為口水而顯遙遙無期?


政論精華/院士嗆國產疫苗挺不過解盲!邱敏寬笑回:聽過「開根號行情」嗎?|全民筆讚邀稿中


民視政論《台灣最前線》來賓這樣說:

邱敏寬(財經專家)

「陳培哲院士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各位不用等太久,再等兩天就知道了!」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價格,價格它會先告訴你。上個禮拜高端疫苗連續五天都跌停板,大家都快嚇壞了,為什麼呢?因為大家很擔心說它解盲不會過。那這次的蛋白質疫苗,它們是由純化蛋白質單元之後,產生了一個棘蛋白,這個棘蛋白它有兩個好處:第一個好處是,雖然時間比較久,但是它的副作用會比較少;第二個重點是它可以在常溫下保存。那到底會不會過?今天(8)早上高端疫苗開盤的時候大家都嚇到了,為什麼呢?這個就是傳說中的「開根號行情」,那什麼叫做開根號行情?就是開盤的時候它跌很低,可是突然間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它就快速地往上走,它到第二盤、第三盤的時候,你就買不到了。目前高端6月10號就要解盲了,所以剛才陳院士所說的,7月絕對不會通過緊急授權,我們到時候就來認證會過或者是不會過。」


政論精華/院士嗆國產疫苗挺不過解盲!邱敏寬笑回:聽過「開根號行情」嗎?|全民筆讚邀稿中


今天就是這麼剛好,美國公視發了一篇文章『徹底打臉』!諾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目前在美國的夏天開打!其中還特別說明台灣目前的高端疫苗等等兩家,跟它是相同技術,為什麼要這麼說呢?這裡要說個小故事了,這次蛋白質疫苗的技術是哪邊來的?從美國國家國衛院出來的,那可能很多人會說『國衛院是什麼樣的單位呢?』國衛院這家單位我研究很久,簡單解釋一下,國衛院的後台前身叫做美國陸軍!因為美國有很多的軍人,所以他們要自己發展很多的藥、很多的疫苗,因為藥跟疫苗在戰爭當中是戰略物資,戰略物資我不能夠落在別人的手中。美國國衛院今天發展出一個技術,請各位注意,它今天會不會把這個技術隨便給一個阿狗、阿貓的公司或國家?各位,不會!一定要跟我美國國衛院、跟我美國陸軍、跟我美國政府非常友好的單位或國家,我才會把這個技術給它,然後這個技術跟國家一定雙方是要銜接起來的。所以,解盲會過、不會過?再等兩天!

詳細講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國產疫苗力拚7月獲得緊急授權!使用次蛋白技術 安全性高、易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