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者無法取得瑞德西韋 陳時中解釋:從6/1起就存放地方醫院
陳時中強調瑞德西韋從6/1就存放在地方醫院。(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共有274例本土確診,另有25例死亡,其中台灣的確診死亡率逐日升高,有民眾反應確診但仍申請不到治療用藥瑞德西韋,今天指揮官陳時中再次解釋,表示瑞德西韋從6/1開始就已經有存放在地方醫院,藥品經主治醫生評估後可直接領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設「推進旅遊泡泡」方案 台灣列優先名單

陳時中今再次解釋,目前國內治療武漢肺炎的用藥瑞德西韋從6/1起就已經存放在各地方醫院,經過確診者的主治醫生評估病情後,可直接領用存放在醫院的藥劑。

陳時中表示,如果第一線的主治醫師有聯繫上或溝通上不良的狀況發生,可以反應給指揮中心,會盡力幫忙溝通和協調。

陳時中強調,相關治療用藥都由第一線主治醫師經過專業判斷來決定是否用藥,現在瑞德西韋藥劑已經放在醫院,主治醫師可根據確診者的適應症來進行瑞德西韋的用藥。


快新聞/確診者無法取得瑞德西偉 陳時中解釋:從6/1起就存放地方醫院
指揮中心再解釋瑞德西偉在6/1就存放在地方醫院(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回家見不到最後一面?長輩「情緒勒索」要他返鄉 網:別害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