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家見不到最後一面?長輩「情緒勒索」要他返鄉 網:別害家人!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家人要他在端午節時,返鄉回家拜拜。(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端午連假就要到了,各界也紛紛呼籲民眾在家防疫,不要返鄉,以免造成破口。不過,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家人說端午節是重大節日,要求他回家拜拜,還要原PO不要相信政府說法,強調「到時你被關在台北,傳染到隔離,連死掉都不能見一面」,讓原PO好猶豫,因此上網詢問網友,文章一出,網友紛紛勸退,直喊「不要害到家人」。

更多新聞: 機票、蔬果漲不停!5月CPI較去年同期漲2.48% 創8年來新高


不回家見不到最後一面?長輩「情勒」要他返鄉 網:別害家人!
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家人要他在端午節時,返鄉回家拜拜。(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說自己原本要遵守防疫指引,端午節不返鄉過節,但家人卻表示端午節是重大節日,並要他趕快回家拜拜,還強調「到時你被關在台北,傳染到隔離,連死掉都不能見一面」,原PO聽完後,突然覺得好像有點道理,表示「新聞一堆見不到親人的,該不會在我死前,都見不到阿嬤」,因此讓他很猶豫,自己到底該不該乖乖返鄉過節。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路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要他「不要害到家人」、「想害死家人就回去」、「拒絕啊,我也拒絕了」、「身處疫區,不要回鄉好嗎」、「後果自負」;眾多留言當中,有人建議原PO「叫你家人開視訊讓你雙手合十拜一下就好」、「說買不到票就好啊」;也有人開玩笑要原PO跟家人說「咳嗽個幾聲給你媽聽看看,看她會不會要」、「跟她說你之前天天去阿公店」,但當中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是幻想文,更大酸原PO「故事也編的好一點」。不過,若有民眾真的有返鄉需求,請先至篩檢站快篩,並盡量自己開車或請家人載,一路開到家,中途不要下車,畢竟大眾運輸有風險,一搭就是好幾個小時過去,恐怕因此增加染疫風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豬肉攤又+1 基隆成功、仁愛市場休市 林右昌下令生鮮攤販一律「雙罩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