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AZ、莫德納疫苗混打效果更好」 陳時中神回1句打槍
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混打計畫。(圖/民視新聞)

新一批抵台的莫德納疫苗將配發開打,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稱根據國外研究論文顯示,先打AZ再打BNT疫苗,保護效果更好,未來國產疫苗也可朝混打方向進行。對此陳時中表示,「基本上目前是不混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壹電視「紅區」160人先快篩 收發室1女職員陽性被防疫專車載走

柯文哲在昨天的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科學問題要用科學解決」,許多國外論文都顯示如果先打AZ疫苗再打BNT、莫德納,對民眾的抗體濃度比打2劑AZ疫苗效果更好。

陳時中稍早在立院也解釋,現在科學的證據並沒有顯示要混打效果更好,但目前若人員接種第一劑AZ後有嚴重的副作用,第二劑疫苗才會考慮打不一樣的。

陳時中再強調,現階段指揮中心的專家小組並沒有給出「混打效果更好」的建議,雖然現在有看到國外相關的報告,不過還是要等相關資料更完備一點再做決定會比較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間原物料大漲 「黃小玉」飆漲創8年新高 學者憂恐是全球通膨加劇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