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17縣市大雨特報 鄭明典曝:現在才開始增強
全台17縣市大雨特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9)日下午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今天的對流發展的早,但是長長消消,現在才開始增強,雷雨區請小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孫南送確診又一例! 台南阿嬤及孫女雙雙染疫

氣象局今天下午14時40分,針對雙北等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範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等17縣市。


快新聞/全台17縣市大雨特報 鄭明典曝:現在才開始增強
氣象局下午發布大雨特報。(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指出,各地山區及新竹、苗栗、南投、嘉義至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多加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鄭明典則在臉書貼出一張雷達回波圖,他說,今天的對流發展的早,但是長長消消,現在才開始增強,雷雨區請小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多數民眾優先施打疫苗?陳時中有「這一點」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