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2021逍遙音樂節公布節目規劃

四月份宣布今年將如期且開放觀眾入場的英國逍遙音樂節(The BBC Proms),日前再公開了今年將參與演出的表演者們,總計將於7月30日起的44天中為觀眾帶來52場的演出。

更多新聞: 「封城+疫苗」雙管齊下 英國出現單日零死亡

今年恰逢逍遙音樂節150周年,在去年因為疫情必須要以無觀眾演出的方式進行後,將再度迎來觀眾入場,這對於音樂節和英國表演藝術界來說,具有相當指標的意義。 不過雖然疫情趨緩,但許多國家仍然有嚴格的旅行限制,這也讓今年音樂節活動的表演者集中在英國本地優秀的音樂家身上。像是指揮家John Eliot Gardiner,大提琴家Steven Isserlis,小提琴家Nicola Benedetti等。而近來搏佔眾多古典樂版面的坎納梅森家族(Kanneh-Mason family)也將登台,演出聖桑的動物狂歡節。

當然還是有不少國際演奏家排除萬難前來共襄盛舉,像是法國鋼琴家Pierre-Laurent Aimard,美國小提琴家約夏貝爾,阿根廷大提琴家Sol Gabetta等。音樂節的總監David Pickard表示,在疫情下,要籌畫像這樣一個大型的音樂節活動實在不容易,但他非常感動所有參與的音樂家們,無不盡力配合,同時規劃提出高水準的表演曲目,同時也非常期待能夠看到觀眾入場,大家一同來享受音樂的美好。

更多關於2021英國逍遙音樂節活動的訊息,請參考這裡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哈利梅根夫婦第二胎喜迎千金!取名有玄機 致敬英女王和黛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