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壹電視11人快篩陽性!  工會、立委訴求「記者列優先施打疫苗順序」
賴香伶今天在線上舉辦「媒體工作者確診身亡頻傳 職場安全如何確保」記者會。(圖/擷取自賴香伶臉書直播)

電視台「壹電視」一名確診攝影師倒臥廁所身亡,北市府緊急設置快篩站,安排大樓全體員工快篩,截至目前已有11人快篩陽性。壹電視工會、全國媒體產業工會、立委賴香伶對此同聲呼籲,將媒體工作人員列入疫苗優先接種順序內。

更多新聞: 衝高疫苗接種率!日本6/21開放企業大學接種、醫院推到府施打

「壹電視」大樓7日晚間,一名棚內攝影師猝死在廁所內,隔天PCR結果呈現陽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下午到場視察,計畫先針對「紅區」的員工造冊篩檢,若有快篩陽性就立刻送醫。截至目前166人快篩完畢,已有11人為陽性,包含一樓收發櫃檯阿姨、一名行政人員及2名主播。

壹電視工會副理事長鄭一平、全國媒體產業工會理事長嚴文廷及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一同召開「媒體工作者確診身亡頻傳  職場安全如何確保」記者會,提出媒體從業工作者列入高風險者優先施打疫苗順序。

鄭一平指出,從事發到現在,公司內部資訊完全不透明,訊息都要從其他媒體獲得,造成員工對公司不信任,藉此他希望公司成立前進指揮中心,公告目前為止整體狀況如何。他也「跪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重視此事、妥善收尾。

鄭一平表示,媒體從業工作人員「打疫苗非常重要」,不管外界是如何看待媒體,未來如果從防疫警戒三級提升至四級,媒體還是要出去跑新聞,記者可能在不知情下染疫。

嚴文廷提到,雖然現在是三級警戒,但記者跑新聞仍持續中,他也一再表達,「第一線記者、攝影、SNG工程人員等」,都可能有接觸、感染風險,唯有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公司,誰都不希望成為破口。

嚴文廷也攤開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最新疫苗接種順序,他指著第7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提到國家關鍵設施必要人員包含通訊跟傳播,主管機關是NCC,但到底哪些人員符合接種?主管機關應該站出來說清楚。

賴香伶坦言,今天沒有人希望發生這樣的憾事,有員工犧牲而失去生命,她也提出三點要求相關單位正視,包括「高風險者優先施打順序將媒體列入」、「企業儘速建立指揮中心平台納入勞工工會代表」,以及「訊息透明包括防疫、物資提供、定期篩檢頻率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移工宿舍管制違規多 侯友宜:限3日改善、最嚴重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