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批北市疫苗打太慢 柯文哲:800瓶是中央寄放
柯文哲表示中央寄放的800瓶疫苗不是想打完就打完。(圖/民視新聞)

北市疫苗近日來頗受紛爭,除了爆出北市好心肝診所偷開放疫苗給院內志工施打,經北市府稽查後開罰200萬並終止疫苗配發。外界也批評北市府疫苗「打太慢」,對此柯文哲解釋,中央有寄放800瓶疫苗在北市醫院供CDC、政府指定人員施打,不是北市府「想打完就可以打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話陳時中「防疫不要死板板」 盧秀燕:應開放殯葬、外送人員打疫苗

對於被外界質疑疫苗打得慢,目前中央配送給北市疫苗總數為1萬4100瓶,衛生局可支配的有1萬3300瓶,另外有800瓶是疾管署寄放在北市醫院的疫苗,專門供給CDC、國安局、總統府和華航人員施打,800瓶疫苗非台北市的疫苗庫存。

柯文哲解釋,中央寄放的800瓶疫苗仍算在北市疫苗總量中,外交部會造冊讓外國使節施打,但因是有需要才打,所以這800瓶打得很慢,現在還剩下429瓶,所以這8000人份的疫苗是中央寄放在北市,有需要才打。

柯文哲強調,北市被批評疫苗打太慢,事實上有800瓶是中央寄放,並不是北市府「想打完就打完」是特定人員有需要才會去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遭批北市疫苗打太慢 柯文哲:800瓶是中央寄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碧候村再增1例 雜貨店9個月大嬰兒確診 一家已7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