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內用」重創餐飲業!網點名「1類型餐廳」:一定最快倒
網友發問疫情期間,哪類餐飲業者最淒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3級警戒也再度延長至6月28日,許多縣市都公告所有餐廳禁止內用,重創餐飲業的營運。就有網友好奇發問「餐飲業到底有多慘」,貼文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熱議,大家也紛紛表示「網美型餐廳」受到的影響可能最大。

更多新聞: 1922電話接不完!衛福部急徵人才 完成3件事「日薪2400元」

「禁止內用」重創餐飲業!網點名「1類型餐廳」:一定最快倒
網友發問疫情期間,哪類餐飲業者最淒慘。(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餐飲到現在到底有多慘」,原PO表示自己家巷口的小吃店,從宣布升3級後,就一直關門到8日才重新營業,店裡10幾張桌子,卻都是放著倒過來的椅子,生意相當慘澹「火鍋店更慘,根本沒人想外帶火鍋,然後每天照樣開燈營業,這邊有做餐飲的嗎?到底有多慘」。

這篇討論餐廳的文章,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表示自家附近的火鍋店、麥當勞、鹹酥雞店生意還是都很好,似乎還是要看餐廳類型「我家這邊高級牛排店我真的不知道誰要外帶」、「咖啡廳應該蠻慘的」、「看到的餐飲很兩極,集中少數店家好爆,大部分的餐飲都死的很慘」、「便當、小吃都還能撐,內用為主,中高價的死超慘」、「剛好過濾爛店,好的店外帶外送根本接不完」。
「禁止內用」重創餐飲業!網點名「1類型餐廳」:一定最快倒
部分網友認為「網美型餐廳」講究的是店裡氣氛,現在禁止內用,恐怕影響很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網友也點名「吃氣氛、裝潢漂亮」的餐廳,講究的是在店裡用餐的氣氛,現在只能外帶,恐怕影響很大「質感裝潢文青飲料店,開不到半年停業」、「吃裝潢的網美店應該最慘」、「吃氣氛(餐廳)也全死,因為換成外帶就如同屎」、「網美店一定先倒」、「吃到飽、吃氣氛的店都很慘啦」、「單價較高吃裝潢的餐廳感覺受很大影響」。 更多新聞: 北孫南送 台南阿嬤也確診! 台北外婆確診 孫女與阿嬤也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