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天人永隔!癌末夫與妻隔玻璃門道別

疫情期間,各大醫院都啟動探病限制!但癌末病患和家人,是見面一次少一次!台中慈濟醫院運用獨特的環境,讓癌症患者隔著玻璃門和家人,進行面對面的互動,院方透露,有一名癌末的患者,病況相當不好,緊急通知家屬,才知道患者已經好久沒見到妻子,最後,妻子來到醫院,站在玻璃門前跟先生道別承諾,會好好照顧自己,而該名患者也在當天下午,安詳離世。

更多新聞: 宜蘭高麗菜園查獲非法移工  急送醫快篩幸「陰性」

癌症患者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家人來醫院,隔著玻璃門,打開手機的擴音功能,跟生病的家人說說話,給家人勇氣力量,疫情期間,各大醫院都有探病限制,台中慈濟醫院透過,院區的特殊環境,讓家人和病患,可以隔窗遙望,感受溫暖。

心蓮病房護理長黃美玲說,「甚至有一床40歲的蓉蓉,她看到女兒來嚇了一跳,她覺得說好像住院好像看不到女兒,她說我看到女兒那當下,真的好像跳起來,因為真的太開心了。」

疫情下天人永隔!癌末夫與妻隔玻璃門道別

就是院區的這道玻璃門,成了探望的地點,院方說,還有另名癌末患者病況急轉直下,院方緊急通知家人到院,妻子站在玻璃門前跟先生道別,承諾會好好照顧自己,當天下午患者安詳離世,醫院的玻璃門真的超暖心。

心蓮病房護理長黃美玲說,「像昨天有一床病人已經彌留了,當兒女跟他講話他眼眶泛淚,手也試著舉起來,這樣的畫面讓我也很感動,家屬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病人的表情,還有整體的感受,那這樣和透過視訊是很不一樣的。」

疫情下天人永隔!癌末夫與妻隔玻璃門道別

醫院說心蓮病房在第二院區,空間比較寬敞,玻璃門也不會有口沫噴飛的問題,雖然可以用視訊對談,但對於患者和家屬的感受大不同,最直接的面對面,更能一解相思之苦。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創新教學快易通 送出五千台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