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極端氣候肆虐!狂風暴雨釀洪災 維省發布撤離令

澳洲東部地區,冷鋒面報到,昨天新南威爾斯省落下大雪,一夜之間氣溫下降約8度,而這波鋒面,不只帶來低溫,還夾帶強風與大量降雨,導致東南地區的維多利亞省,多處發生嚴重水災,樹木被吹倒壓垮房屋,當局已經在部分地區下達撤離令,也因為洪水襲擊,電路管線受損,當地超過20萬戶民眾,無電可用。

更多新聞: G7峰會10號登場 藝術家祭「垃圾領袖頭像」諷刺迎賓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毛茸茸的羊駝伸長脖子,踩在雪地上,慢慢咀嚼檸檬樹葉,圓圓大眼,面對鏡頭一臉好奇,享受突如其來的冷天氣。

澳洲東部溫度驟降 狂風暴雨釀洪災 維多利亞省樹吹倒壓垮屋 20萬戶斷電

澳洲東部地區,冷鋒面報到,9日下起皚皚大雪,當地氣象局10日表示,新南威爾斯省部分地區,受鋒面影響一夜之間下降8度,多處地區白天氣溫預期將達到6月新低溫,當地媒體更報導,雪梨10日創下37年來最低溫,而大片白雪也造成電力供給受影響。當地居民說,「我們昨天晚上沒有電,大約6個小時屋內沒有暖氣。」

雖然怕熱的羊駝很享受,但極端氣候,也使得東南地區的維多利亞省,發生嚴重水災。澳洲氣象局預報員帕金說,「墨爾本周圍等地區嚴重受到衝擊,不只暴雨和暴洪以及河流系統的,主要洪災而且這些地區,還必須抵抗破壞性強大的南風。」

澳洲東部溫度驟降 狂風暴雨釀洪災 維多利亞省樹吹倒壓垮屋 20萬戶斷電

部分山區洪水宛如瀑布,澳洲人口第二多的維多利亞省,經歷2008年以來最嚴重的強風暴雨,部分地區已經發布撤離令。每小時陣風達到119公里,導致包含墨爾本在內的多處地區,樹木倒塌壓垮房屋,道路成了河流,導致電線管路毀損,一度造成數10萬戶停電,恐花費數日才能完全恢復電力。雖然維多利亞省風雨變小,預計11日,新南威爾斯省,天氣逐漸回暖,但災難後的救援收拾,還有得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瞳孔越大智商越高?醫學研究新發現:與「這部位」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