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天127人染疫!廣州再通報6例本土 零號病例溯源進行中

中國10日通報,9日新增21例確診,其中6例本土病例都發生在廣東省廣州市,包含2例是先前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截至昨天,廣州市這波本土疫情、115名確診患者都在醫院隔離治療,他們都是感染了基因序列高度相似的印度變種病毒,但源頭還在追查。

更多新聞: 「歐盟疫苗護照」7月1號上路 歐盟居民持證明可自由來往成員國

端午假期即將到來,但廣東省廣州市日前已發布通知,全市旅行社帶頭不組團離穗、不出省旅遊,密閉娛樂場所暫停營業,旅遊景區室內部分關閉,室外部分則採取限流50%等防疫措施,並進一步要求,7日中午12點起,離穗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19天127人染疫!廣州再通報6例本土 零號病例溯源進行中

廣州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沈穎說,「6月8日全市各主要樞紐,合計發送旅客6.1萬人次,比通告前下降75.5%。」

從5月21日,廣州爆發本土疫情後,截至6月8日,加上佛山10例、茂名和湛江各1例相關病例,19天內累計127人染疫。廣州衛健委表示,基因測序結果顯示,所有病例相似度達98%以上,顯示是同一條傳播鏈,但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階段,未來重點區域還可能出現零星散發病例,而且印度變種病毒到底怎麼傳入廣州的,零號病例溯源還在進行中。

19天127人染疫!廣州再通報6例本土 零號病例溯源進行中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表示,「截至8日本輪疫情的115例境內感染者,均在市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嚴格執行「一人一檔一策」的救治策略,採取早期干預防止重症中西醫結合,個性化康復的治療方案。」

為了集中救治新冠患者,該醫院已暫停急診、普通門診和疫苗門診。另外、廣州連日以來,已為快遞、外賣等服務人員,設了16個新冠疫苗接種專場,累計施打超過15萬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專責病房護理師「陰轉陽」確診 國軍台中總醫院暫停急診、住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