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蔬菜箱」好貼心 可依家中人數選購大小箱

防疫間宅在家不出門,各縣市陸續推出「防疫蔬菜箱」,但份量大小都一樣,家裡人少,怕買太多吃不完,放久壞了就浪費了;家裡人口多的,又怕吃不夠。花蓮就有業者,推出大箱和小箱之別的蔬菜箱,可以依照家中人數多寡,任君挑選,蔬菜種類還多達13種以上,直接幫你備好一星期的量,宅配到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產疫苗EUA標準曝光 食藥署:抗體效價不得低於AZ

現場擺滿各種蔬菜水果,工作人員七手八腳,忙著把這些蔬果一一分配裝箱,準備出貨。國內疫情嚴峻,三級警戒再拉長,這類「蔬菜箱」,成了民眾防疫宅在家裡的救星。

顧客周黃得榮表示,「盡量減少人和人之間的接觸,那也協助政府的疫情管控,做好我們自己人流的部分,剛好花蔬也有推出蔬菜宅配,希望用這樣的方式,希望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

花蓮「蔬菜箱」好貼心 可依家中人數選購大小箱

三級警戒再拉長,各縣市陸續推出自家產地直送的"防疫蔬菜箱",但花蓮的蔬菜箱,替你拿捏好份量,可以依據家中人口,任君挑選,讓你吃得飽、吃得完,一點也不浪費蔬果箱分為大箱和小箱,大箱的蔬菜種類多達13種以上,包含根莖類、花果類、菌菇類、水果類等,份量4~6人份;小箱的種類最多有11種,份量一到3人份。一個箱子,就能讓一家大小「呷飽飽」!

顧客周黃得榮說,「大概維持一個禮拜的量是夠的,有一些的根莖類或者是葉菜類,這個部分其實輪流的變化菜色或是料理的方式、手法不一樣,大概每天都可以有一些的變化。」

花蓮「蔬菜箱」好貼心 可依家中人數選購大小箱

花蔬運銷合作社課長蕭能華表示,「防疫大家一起做,宅配箱蔬菜,一天的量,我來幫你準備」,防疫減少外出,「防疫蔬菜箱」相當受歡迎,目前推出第三週,平均一週可以賣出約700箱,外地民眾購買佔了9成之多。防疫期間不出門,疫情這懶人組合,成了另類商機。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鼓勵藥廠研發!美允諾332億台幣買新冠實驗藥「莫納皮拉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