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層診所為何會有疫苗? 柯文哲砲轟中央:公文一直變
柯文哲回應疾管署疫苗相關事件。(圖/民視新聞)

近日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出深夜替民眾接種疫苗的事件,昨(9)日衛生福利部表示,目前中央尚未許可基層診所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將會徹查台北市政府好心肝診所未依規定施打疫苗的相關事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公布疾管署於4月21日發布的公文並表示「政府的公文一直在隨時間變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壹電視「紅區」11人快篩陽性 黃珊珊:若狀況不好對面大樓「黃區」也要篩

昨日疾管署發布新聞稿指出,指揮中心尚未許可基層診所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而台北市政府竟將疫苗發給診所不僅違反規定,也讓人懷疑是否有違法濫權之事。


快新聞/基層診所為何會有疫苗? 柯文哲:政府的公文一直隨時間變化
中央質疑為何基層診所會有疫苗(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對於中央的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公布疾管署於4月21日發布的公文,其中內容曾說明,若是合約醫院COVID-19疫苗庫存量過多,可由轄區內衛生局人員協助,將疫苗配送智其他合約醫院、非合約醫療養院或衛生所,讓疫苗可以在期限內有效使用。


快新聞/基層診所為何會有疫苗? 柯文哲:政府的公文一直隨時間變化
柯文哲公布疾管署相關公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先前疫情尚未爆發前,打疫苗還需要「七請八請」,民眾接種的意願都不高,但在5月15日疫情開始持續升溫且有死亡案例出現後,才出現疫苗缺乏的狀況,也因此柯文哲認為「政府的公文一直在隨時間變化」,但是關於好心肝診所爆發的接種事件,該檢討的還是會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丁怡銘遭爆特權打疫苗 政院:符合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