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批10座負壓隔離艙 週四傍晚抵台

日本生產的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共80座,周四傍晚首批10座空運來台,由於這是國內6家企業及民間單位捐贈,更是日本日立公司優先協調訂單給台灣採購,衛福部長陳時中也來到現場親自迎接,也盼望這批負壓艙,能夠盡快運送到各大醫院組裝啟用。

更多新聞: 好心肝疫苗爭議 檢調前往搜索 許金川面色凝重

傍晚六點出頭,日本製造的負壓隔離艙,空運來台。艙門緩緩開啟,封裝好的負壓艙正式現身,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華航高層親自迎接,別看這塊貨物體積不大,這款積木式負壓艙,只要6小時左右,就能快速組裝。

日本首批10座負壓隔離艙 週四傍晚抵台

這款日立製造的組合式負壓艙,使用較輕的鋁板,解體後可依需求重新組裝,容易拆卸也容易運送,還能有效守護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急救醫院上面,可能要有一個在外部,有一個負壓隔離艙,對於就是說緊急調度病人,或是保護急診室的安全,都有它的一個效果。」

日本首批10座負壓隔離艙 週四傍晚抵台

指揮中心強調,這批負壓艙是日立公司優先協調部分訂單,提供給台灣,總共有80座,首批先運來10座,剩餘70座將分批於未來三周內陸續送達。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那以前在部桃我們,曾經有用過所以就是說,就緊急的做這樣的採購,那日本方面也非常配合,大家登記以急救責任醫院,它有適當的處所為優先。」

目前所有組裝作業,都由代理商進行,所有來台的隔離艙,都將由指揮中心調度,希望在保護患者與醫療團隊上發揮功效。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賴國彬、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疫苗二期解盲成功 國民黨提5質疑:政府應儘速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