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二期解盲成功 國民黨提5質疑:政府應儘速釐清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端疫苗於今(10)日下午宣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成功。對此,中國國民黨提出5點質疑,表示疫情肆虐下,國人需要的是「安全、有效,獲得國際認證」的疫苗,政府應儘速釐清相關疑慮,國人才能真正對高端疫苗感到放心。




更多新聞: 竹東鎮長照機構人員確診 1住民和1名照顧員

國民黨表示,高端解盲的實驗數據,顯示該疫苗能顯著提升接種者抗體濃度,且近四千人的二期試驗,已能排除千分之一機率的安全風險。

國民黨強調,在大規模推廣前,國人仍有許多疑問等待回答,其中五點如下:

1.高端疫苗何時會做三期試驗,何時能得到國際認證?

2.高端疫苗的防護力,與國際上的主流疫苗對比如何?

3.施打高端疫苗,是否存在罕見但嚴重的健康風險?

4.面對新型變種病毒,是否也能有足夠的防護力?

5.政府對高端的採購價格,相對於其他疫苗是否合理?

國民黨指出,疫情肆虐下國人極需疫苗,但需要的是「安全、有效,獲得國際認證」的疫苗;政府更不能急就章。他們期盼上述疑慮能儘速釐清,國人才能真正對高端疫苗感到放心,甚至驕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自家疫苗痠痛僅他廠牌三分之一 打完次日可上班上學「請疫苗假恐不會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