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國今再捐4000萬劑輝瑞疫苗 刑事局澄清:假消息

網路上瘋傳,美國在6月10日,也就是今天,要再次捐贈台灣「輝瑞」疫苗,而且數量多達4000萬劑,最快6月中旬,全民開打,刑事局出面澄清,這是假消息。

更多新聞: 陳時中坦承:目前的確有黑數問題  醫界提議「清零篩查」才能有效圍堵疫情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副大隊長陳義宏說,「這樣的訊息已經經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正澄清為不實訊息,那本局也鎖定特定犯罪嫌疑人,也派員網路巡邏中。」

傳美國今再捐4000萬劑輝瑞疫苗 刑事局澄清:假消息

有網友在臉書上,PO出一張總統蔡英文的合成圖,上面寫著「美媒證實,美國將再次捐贈台灣4000千劑輝瑞疫苗」等字樣,部分民眾信以為真,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澄清,這是不實訊息,刑事局除了循線抓人,也再次呼籲,任意散播疫情相關的假訊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禾馨診所捲疫苗風波 蘇怡寧:「85瓶皆為北市配發」全打在員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