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拋包機赴美日打疫苗 綠委痛批不切實際

立院臨時會審理紓困4.0預算,國民黨立委猛攻衛福部長陳時中,要他交代疫苗買多少錢,以及何時會進來,陳時中強調價格有簽保密協定,不方便透露,但持續和廠商聯繫,此外陳玉珍拋出把紓困預算,用在包機赴美日打疫苗,綠營立委回擊,時間不划算之外,還有染疫風險,並不切實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產疫苗EUA標準曝光 食藥署:抗體效價不得低於AZ

立院臨時會審理紓困4.0共2600億預算,藍營劈頭就問衛福部長陳時中,剩下的疫苗到底何時進來?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問,「現在民眾殷殷期盼就是疫苗趕快進來,讓他們打才能夠安心,但是現在政府做不到啊,我們在野黨也讓你編很多預算啊,政府說超前部署結果呢?」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疫苗在去年9月底就開始簽約了,1981萬劑,那多少時間可以進來...那就比較難掌握,我們隨時跟疫苗廠商總公司,一直維持聯繫。」

陳玉珍拋包機赴美日打疫苗 綠委痛批不切實際

陳時中強調,疫苗購買都照進度走,但國民黨顯然沒打算放過他,不只問疫苗進度,也追問疫苗到底花多少錢買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你這個11億付掉了,付到哪裡去?那你AZ已經進來了41萬劑,總要告訴我們付多少錢吧?」陳時中則回,「這還是都在我們現在的保密協定裡面,我怕會在這邊違反了保密協定,讓我們供貨受到延遲。」

陳玉珍拋包機赴美日打疫苗 綠委痛批不切實際

在野黨立委聚焦在疫苗議題,除了要中央給答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還拋出把紓困的錢,用來包機組團到美日打疫苗,陳玉珍表示,「不只是美國,我們發現包括日本,日本有1億2千萬人,但他們買了5億劑的疫苗,換句話說他們也是剩很多,我們的紓困預算最多8400億,但是如果我們讓民眾去打疫苗,算一算的錢可能還差不多,真的還可以跟日本談看看,就是跟他們說弄一個專區,大家過境而不入境,我們的民眾就去那邊接種疫苗。」

陳玉珍拋包機赴美日打疫苗 綠委痛批不切實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反嗆,「國會的委員說話真的是要負責,如果包機到美國打疫苗,你還有染疫的風險,機場也好還有在機上,我相信這都是風險,國民黨的驚人之語,真的只是會造成防疫過程更大的混亂」,藍綠為疫苗隔空互槓,雙方誰也不讓。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志銳、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注意!染疫猝死多為「隱形缺氧」看這4症狀自我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