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印尼籍漁工猝死 逾三週 漁船11人禁下船

一名印尼籍漁工,上個月(5月)12日猝死船上,漁船今天抵達高雄港49號碼頭,漁工大體運下漁船,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正在持續的延燒中,忽然一具遺體運下船讓人相當緊張,市府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說,相關屍檢報告及新冠採檢部分仍在持續進行,不過漁船上11人目前都被禁止下船。

更多新聞: 無視禁令打麻將遭捕 4男恐吃上24萬元罰單

一艘外籍漁船停靠高雄港碼頭,氣氛卻不太尋常,同一時間海巡人員、警網出動,還有全副武裝的消防人員,如臨大敵,因為這艘漁船上的一名印尼籍漁工,上個月12號,突然猝死,漁工遺體被運下漁船。

中國籍船長林海國說,「5/12晚上18點突然死掉不知道原因,平時身體很健康的嘛。」

5/12印尼籍漁工猝死 逾三週 漁船11人禁下船

據了解,漁船註冊國家在萬那杜,從4月19日起一直到5月10日間都停靠在斐濟港碼頭,隔天5月11日出海作業,5月12號晚間六點多,發現26多歲的印尼籍船員,不明原因嘔吐抽筋後,突然死亡。中國籍船長林海國說,「哪裡發現死亡床鋪上面,他自己抽筋了嘛,嘔吐抽筋死掉了。」

5/12印尼籍漁工猝死 逾三週 漁船11人禁下船

漁船包括中國籍船長在內共11人,目前都被禁止下船。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這艘船還有11個人,那在檢疫過程中目前健康無虞,整艘船在確認沒有傳染風險,狀況之下6/15預定原船出港。」

5/12印尼籍漁工猝死 逾三週 漁船11人禁下船

由於漁工屍體還在解凍,待法醫檢察官相驗後,沒有染疫狀況後,漁船將可以在6/15出港。不過消息傳出讓附近居民相當憂心。疫情非常時期,雖然漁工死亡至今,超過三週,還是人人自危,就怕出現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羅少君、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機動快篩隊支援樹林 19處篩檢站每天可篩5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