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74億人染疫 病毒僅「1顆蘋果」重量?專家:核彈的毀滅力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病毒重量僅等於1顆蘋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最近大爆發,但疫情已在全球流行約1年半時間,造成超過1.74億人染疫、375萬人病亡,全球最近14天平均每天就有40萬人確診。然而,如此具有攻擊性與傳播性的病毒,被科學家推算出一個驚人的結論:將全人類的SARS-CoV-2病毒顆粒聚集,總重量僅在100克至10公斤,相等於1顆蘋果與1名18月大的幼兒重量之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如何解三級警戒?醫師曝「台灣只剩兩條路可以走」

據《Live Science》報導指出,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每顆SARS-CoV-2病毒顆粒重量約1飛克(femtogram)。研究人員估算,每個人在感染高峰期,身體內約有100億至1000億顆病毒,大約重1微克(microgram)至10微克,按照疫情在大流行時期的任何時段都約有100至1000萬感染者推算,病毒的總重量在100克至10公斤,相等於1顆蘋果與1名18月大的幼兒重量之間。

研究人員Ron Milo以核彈為比喻作出警告,表示病毒雖然很輕、很細微,但威力卻如核彈般恐怖,足以摧毀任何一座城市,病毒正在對世界造成徹底的破壞,呼籲人類不要輕視病毒,盡量不參加在封閉空間舉行的大型活動,也盡量減少與他人有過多的接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化大學學生搭星宇航空返澳門確診  在台室友日前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