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如何解三級警戒?醫師曝「台灣只剩兩條路可以走」
精神專科醫師蘇偉碩分析指出,「若要解除三級警戒,台灣只剩兩條路」。(圖/取自蘇偉碩直播影片)

全台第三級防疫警戒延長至6月28日,距離解封的路還有多長,精神專科醫師蘇偉碩分析指出,「若要解除三級警戒,台灣只剩兩條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峽恩主公醫院爆群聚感染 新北衛生局證實:7人確診1人死亡

疫情仍然嚴峻,台灣昨日本土確診共新增274例、死亡數25例,截至今日已累計333人染疫身亡,死亡率更攀升至2.6%。接連三個禮拜本土確診破百例的情況下,為防堵疫情持續蔓延,全台第三級防疫警戒已延長至6月28日。

蘇偉碩在臉書貼文表示,「民眾不曉得自己有沒有感染,中央政府也不曉得你有沒有感染,疫情就擴散出去了!」並於臉書直播影片提到,由於不少人感染後並無明顯症狀,依然可能會在社區間不斷傳播病毒,若6月28日真的解除三級警戒後,「我認為(疫情)會死灰復燃」。

「若要解除三級警戒,台灣只剩兩條路」蘇偉碩指出,其一,盡快提升、擴充全台PCR檢驗量能,至少5至10倍,並將確診者全數隔離;其二,則是將防疫警戒提升至四級「封城」,等到大量疫苗全面接種後,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此外,蘇偉碩亦特別強調,第一線醫護人員及同住家屬,特別是五十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也應該列為第一類優先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引紛爭 桃園移工宿舍內持刀刺傷同事後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