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527天!陳其邁挺醫護曝「最美背影照」 網喊:台灣加油
高雄市長陳其邁有感而發,在臉書上感謝醫護人員。(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全球在2019年底開始面臨疫情的肆虐,時間已經過了527多天的日子,而如今台灣也正在經歷一場試煉,前線醫護工作量遽增,承受極大壓力。高雄市長陳其邁有感而發,在昨(9)日的晚間,透過臉書感謝醫護人員,並貼上一張醫護「最美麗的背影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澳2+2會談聲明首提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表歡迎

陳其邁指出,從武漢登機檢疫至今,已經是527個日子,這場「戰役」很漫長,但有一群人堅持不懈著,每一天、每一刻不分季節,防護衣、口罩,穿了又脫,脫了又穿;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皮膚上的壓痕和汗水,都是光榮的印記。

抗戰527天!陳其邁挺醫護曝「最美背影照」 網喊:台灣加油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快篩站中的醫護堅守崗位,包裹在層層防護衣之下,衣服留下汗水的印記,陳其邁表示,那是「最美麗的背景照」。(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陳其邁表示,目前為止,高雄市已有2800位熱血醫護,報名接種大隊,為大量疫苗接種工作超前部署。四大醫學中心、以及高雄縣市醫師公會,今天也聯名對第一線醫護同仁表示感謝。

陳其邁也引用高醫院長鍾飲文等醫界大老所寫的「決戰社區-基層診所是防疫之眼」,文中強調當前疫情未歇,仍處「高原期」,相較其他縣市,高雄市醫界配合市府指揮中心,攜手守住第一線。陳其邁也提到,面對即將到來的端午返鄉人潮,我們仍要及早篩檢出潛藏的個案,才能有效減少跨區病毒傳播險,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另外,為了體恤醫護人員的辛苦,陳其邁市府團隊與在地業者合作,推出「挺醫護溫馨休息棧」,讓醫護有免費休息喘氣的空間,努力讓辛苦的他們無後顧之憂。陳其邁也在此和社會大眾喊話,「為了你,他們堅守崗位。為了醫護,也請你堅守在家。」貼文一出,就吸引超過3萬人按讚,網友也紛紛表示,辛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台灣加油!


武漢肺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洪孟楷建議挪經費向日本採購AZ 陳時中:破壞現有合約 開玩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