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丁怡銘遭爆5月中打AZ 陳時中:他有資格!他是第二類中央防疫成員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行政院顧問丁怡銘特權施打疫苗。(圖/民視新聞)

疫情嚴峻,疫苗成為關注的焦點,不過卻頻傳出有特權施打的爭議,包括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前雲林縣長張榮味都被爆疑似插隊接種。現又爆出行政院顧問丁怡銘,在今年5月中旬接種AZ疫苗,非醫護身分施打公費疫苗再度引發插隊爭議。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10)日解釋,第二類中有列中央與地方的防疫人員,而丁怡銘有資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何不向日本買疫苗? 謝長廷曝關鍵:不一定得標、贈與可迅速提供

行政院顧問丁怡銘,被爆出非醫護身分卻在今年5月中旬接種AZ疫苗,引發插隊爭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表示,參與中央防疫會議成員均列入第二類人員並建議施打疫苗,而丁怡銘是行政院防疫會議出席人員,與中央指揮體系都必須長時間密切接觸,因此將他依公費疫苗接種名單中的第2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資格接種。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日在立法院質詢陳時中時詢問,上次與丁怡銘開會是什麼時候?他質疑,丁怡銘在三級警戒後可以火速施打疫苗,是否有特權疑慮?

陳時中回應,經常跟丁怡銘一起開會,有時候丁怡銘會到指揮中心,有時候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的防疫會議。

陳時中說明,第二類中有列中央與地方的防疫人員。但至於丁怡銘是否列入則需要查造冊才可以確定,但陳時中強調,丁怡銘確實有資格列入。

然而洪孟楷仍緊咬,丁怡銘三級警戒後利用特權施打疫苗。對此,陳時中解釋,若沒有施打,例如經濟部長王美花就被隔離,如果很多的閣員都被隔離,政事還是會受到延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遠離台灣仍在低壓帶內 林嘉愷:西半部山區要注意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