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鋒面遠離台灣仍在低壓帶內 林嘉愷:西半部山區要注意大雷雨
今台灣西半部山區要注意大雷雨。(圖/取自氣象局)

氣象主播林嘉愷在臉書表示,今天西半部午後也有局部陣雨、雷雨發生,山區附近仍要注意大雷雨,氣象局也提醒,今天嘉義以南的平原地區擴展,午後雷陣雨出現時,容易有局部大雨及短時強降雨,民眾須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何不向日本買疫苗? 謝長廷曝關鍵:不一定得標、贈與可迅速提供

氣象局也在臉書表示,今天天氣各地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仍會有明顯的雷陣雨發展,尤其各地山區午後降雨機率高,對流雲系也機會向嘉義以南的平原地區擴展,午後雷陣雨出現時,容易有局部大雨及短時強降雨,提醒大家中午過後要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

另外在東南風影響下,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偶爾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雨,不過降雨時間不會太長;而溫度部分,各地不下雨時仍是屬於悶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0至34度,中南部的河谷或近山區則會再高一些,有機會來到35度以上。

林嘉愷在臉書提醒民眾今天台灣還是在低壓帶內,西半部午後也有局部陣雨、雷雨發生,山區附近仍要注意大雷雨,週五開始太平洋高壓增加,降雨減少午後仍有局部陣雨,週日起西南風會增強,中、南部有陣雨,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也會增加,週日的西南風是否強到西南氣流的標準需要再觀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峽恩主公醫院7人群聚確診還釀1死 院方:非院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