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文化大學澳門生返國後確診 校方證實大倫館同寢室友染疫
文化大學一名澳門籍學生返國後確診。圖為日前文化大學4學生確診,北市府啟動清消。(圖/擷取自文化大學臉書)

文化大學校內男生宿舍大倫館上月底、本月初爆發4名學生確診,昨日澳門政府又公布1名澳門籍就讀文化大學的留學生確診。文化大學說明,該生在上月30日就持PCR陰性證明離台,他不可能知道31日同寢室友確診。校方表示,同寢確診室友已在防疫旅館隔離治療中,另名室友也在校外隔離中,目前大倫館的學生採檢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稱在野黨從沒擋疫苗「到底何時來」 陳時中回應了

文化大學上月31日陸續有學生確診,1日正式公布有4名學生確診,包含1名已返家的本國籍和3名仍留在大倫館的境外生。澳門昨日指出,一名澳門籍學生在台灣的文化大學留學,5月30日返回澳門入境後首次的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陰性,6月9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文大校方說明,該生(下稱A生)同寢一室的共有4名學生(下稱BCD生)。A、B兩生於30日前,即分別持PCR證明搭機離台,也就是這2名學生離台時已依規定作篩檢且呈陰性,2人不可能知悉31日另有學生確診情況。         

至31日晚間,校方獲知與該生同寢室的C同學確診,立即將C生安排至學校校外獨立套房進行隔離,並通報教育部及北市府,隨即由北市府安排進行全校快篩(包括D生在內)、14名呈陽性反應者再作PCR,所幸均為陰性反應。 

校方表示,在台確診的C生已經安排入住防疫旅館隔離治療中,室友D生也已另安排在校外隔離中,目前入住大倫館的學生都是篩檢呈陰性者,請同學及家長安心。校方也表示,學校也會持續與A、B兩生保持聯繫,隨時注意他們的身心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壞! 開車停紅燈「路樹突倒塌 」 女駕駛一度受困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