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調查:去年驅離白宮示威並非為讓川普上教堂
(圖/民視新聞網)

美國政府今天公布內部調查顯示,去年夏天強制驅離白宮前示威者的決定,並非受到時任總統川普打算前往現場手持聖經發表談話的影響。

更多新聞: 美參議員聯合聲明 籲拜登政府加快交付台灣疫苗

美聯社報導,這份由內政部督察長發布的報告總結認為,美國公園警察(U.S. Park Police)在去年6月1 日驅離示威群眾,是為了讓承包商開始架設新的圍籬。

示威者當時抗議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 )遭明尼阿波利斯警察用膝蓋壓住頸部約9分半鐘而死,人群被胡椒彈與閃光彈驅離後半小時,川普即在蔓延的胡椒氣味下走過拉法葉公園(Lafayette Park),手裡拿著聖經在聖約翰教堂(St. John’s Church)前發表簡短談話。

督察長葛林布拉特(Mark Lee Greenblatt)今天公布報告時聲明指出,公園警察原本就計劃清空此區,且是在「知道總統可能前往公園前數小時就展開施工計畫」。

報告認定驅離決定有其必要,不過現場執法單位彼此溝通不良,也未向示威者警告將進行取締行動。多個不同的執法單位提前行動,直到他們開始與示威者周旋,群眾才獲警告。

報告詳述去年6月1日監獄管理局(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的派遣隊如何姍姍來遲,未聽取簡報即朝示威者發射胡椒彈,「違背公園警察事件指揮官的指令」。

報告指出,「公園警察和特勤局(Secret Service )並未共用無線電頻道溝通」,並認定「溝通與協調不良可能導致行動上的混亂」。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緬因州海灘蟲屍體髒汙 馬爾馬拉海「海鼻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