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網紅拍台灣旱象片卻遇豪大雨 網笑:根本反指標
台灣先前面臨了56年來最嚴重的缺水情形,而我們在半導體產業上的重要性,也讓這次的乾旱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圖/翻攝「京欽 KyeongHeum 경흠」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先前面臨了56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許多縣市的水庫蓄水量,甚至降到不見1字頭,而水情嚴峻的情況,也引來國際媒體的關注。然而,來自韓國的YouTuber「京欽」在準備乾旱資料的期間,原本缺水的台灣,卻突如其來的下起豪大雨,甚至市區淹成汪洋一片,讓網友笑翻表示「京欽根本就是反指標」。

更多新聞: 超恐怖!海洋紀錄片揭末日預言 人類做這件事「2048將會有危機」

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讓這次的乾旱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來自韓國的YouTuber「京欽」,整理了許多跟缺水有關的影片資料,但就在快要剪輯完成時,久違的梅雨季造訪台灣,豪大雨讓市區大淹水,而他出現反指標的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網友舉例「上次說TSMC股票很夯,結果就小跌」,這次又出現一樣的狀況,讓網友搞笑地說「如果向京欽反著許願,會不會美夢成真」?

整理台灣旱象資料卻遇豪大雨淹市區 韓國網紅意外成反指標
京欽在剪輯缺水的影片時,台灣卻遇豪大雨反而淹水,讓網友笑說「根本就是反指標」。(圖/翻攝「京欽 KyeongHeum 경흠」YouTube)

大學時期念環境工程的「京欽」,對於氣候變遷的議題非常關心,在極端天氣的影響之下,未來的人們只會遇到更多巨大天災。為了表達大自然最後會反撲人類的觀念,相當熱愛攝影和做影片的「京欽」,利用特效模擬子彈飛過城市,超高水準的影片,讓網友大讚「這是電影吧」!「京欽出品,必屬佳作」。

整理台灣旱象資料卻遇豪大雨淹市區 韓國網紅意外成反指標
京欽利用特效模擬子彈飛過城市,超高水準的影片,讓網友大讚「這是電影吧」!(圖/翻攝「京欽 KyeongHeum 경흠」YouTube)

雖然近期的梅雨為台灣帶來降雨,有效為水庫解渴,然而,為了避免氣候異常的現象更劇烈,善待地球仍是人類最重要的課題。「京欽」透過影片來表達環保的重要性,讓網友紛紛表示贊同,並盛讚「像電影預告般精彩」。

更多新聞: 她幫愛犬製作鮮食 3個月跟著毛孩一起吃「體重竟狂瘦1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