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策略失敗「敵人遍天下」 網紅諷:習近平政治智商堪慮
中共戰狼外交四處樹敵,習近平要求各級領導要塑造可愛中國形象,但失控的戰狼們恐怕難以服從。(圖/翻攝「熊貓俠 Panda Man」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自2019年年底武漢肺炎爆發後,至今全球疫情仍持續延燒,許多國家普遍認為是因中共的隱瞞與欺騙,導致疫情四處擴散,重創世界經濟,然而中共卻仍持續戰狼外交政策,多次對西方國家放話,造成「敵人滿天下」的情況,眼見中共國際形象受影響,5月31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學習會時,竟指示各級領導要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意圖想扭轉形象,卻仍重用反美著稱的復旦大學教授張維,此舉讓政治評論YouTuber李緣嘲諷:「習近平的政治智商讓人著急。」

更多新聞: 地獄廚房?弄個晚餐Lulu好崩潰 喊話未來小孩「叫我煮飯就巴下去」

YouTube頻道「熊貓俠 Panda Man」經營者李緣認為,習近平要求中共各級領導,對國際傳播方面,要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突顯習近平意識到,中共在國際上的形象不佳,並感受到「敵人遍天下」的危機,可看出習近平對中共戰狼外交官,和戰狼式大外宣不甚滿意,因為這些戰狼表現,損壞了「習中央」的形象,還給中共帶來外交困境。

中共戰狼策略失敗「敵人遍天下」  習近平竟指示要塑造可信又可愛中國形象!
李緣表示中共的戰狼政策損及國際形象,習近平近日想改變做法,要求大外宣系統要努力塑造可愛的中國形象(圖/翻攝「熊貓俠 Panda Man」YouTube)
中共戰狼策略失敗「敵人遍天下」  習近平竟指示要塑造可信又可愛中國形象!
李緣認為,習近平近日要求各級領導要努力塑造可愛的中國形象,顯示出他並不滿意戰狼式外交結果。(圖/翻攝「熊貓俠 Panda Man」YouTube)

李緣表示,習近平講話的對象,是整個中共大外宣系統,包括官煤、孔子學院、外交部與駐派外國的使者等等,習近平一而再、再而三指示要「講好中國故事」,顯見這個中國故事一直沒講好,但這次中共的政局會議,竟還邀請身分具有爭議的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講課,也讓外界解讀,中共高層並不想改變反美戰略。

中共戰狼策略失敗「敵人遍天下」  習近平竟指示要塑造可信又可愛中國形象!
此次中共政局會議,竟邀請以反美著稱的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講課,讓外界認為戰狼外交不會有本質的改變。(圖/翻攝「熊貓俠 Panda Man」YouTube)

李緣指出,張維為被稱為反美專家,是以反美、罵西方著稱的中共吹鼓手,經常發表中共模式制度優越性的言論,網路上有中共野生國師、舔共公知以及粉蛆教父之稱,此次派他為中共高層講大外宣政策,讓外界認為,戰狼外交不會有本質的改變。

中共戰狼策略失敗「敵人遍天下」  習近平竟指示要塑造可信又可愛中國形象!
李緣認為,習近平本人就算想對戰狼形為收手,但身邊已失控的戰狼與小粉紅們,恐怕也很難服從。(圖/翻攝「熊貓俠 Panda Man」YouTube)

李緣說,這也意味著,即使習近平本人想對戰狼行為收手,但他身邊各領域的戰狼們,恐怕也很難服從,大家只想表演給中央看,誰罵得兇、演的好,誰就能獲得升官、封賞,而習近平卻重用極具爭議的張維為,還將其奉為國師的,讓李緣忍不住揶揄「習近平的政治智商讓人著急」,也認為中共朝中已無人才。



更多新聞: 在家也能動次動次!這款免錢健身APP超刺激 網友實測「滿頭大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