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領取疫苗行為人1人開罰200萬 黃珊珊:正稽查好甘心和小禾馨診所
黃珊珊表示現在正在稽查小禾馨和好甘心診所。(圖/民視新聞)

北市好心肝診所爆出偷打疫苗,台北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正對好甘心及小禾馨診所領取的疫苗施打對象正行稽查,若有不符中央規定的施打順序,會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對該診所領取疫苗的行為人開罰,1人處以200萬罰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有向下趨勢但不明顯!」 陳時中啟動4大廣篩:引進在家快篩

北市好心肝診所共向北市衛生局申請到115瓶AZ疫苗,其中有一半分給了好甘心診所,外界質疑此舉是否違法,好甘心診所應該也須受罰。

對此黃珊珊表示,這兩天就是在查5/31的疫苗為甚麼會流到小禾馨診所,6/7、6/8到好心肝診所,這兩個部分的處置昨天稽查了好心肝診所,目前也在清查小禾馨診所,目前正在比對接種對象的名單有沒有符合規定的第1類至第3類人員。

黃珊珊表示,如果不符合規定的話,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以上200以下的罰款,目前會根據領疫苗的行為人,1個人開罰200萬罰款,另外有領取疫苗的2家相關診所也會依法裁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方調整施打順序恐被減配疫苗 陳時中修正:不以此做為處罰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