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將提供高音質服務

自從2008年以來,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The Berliner Philharmoniker’s Digital Concert Hall,簡稱DCH)提供使用者透過網路串流服務欣賞每季至少40場的柏林愛樂音樂會,以及不斷累積的演出資料庫。這些以第一流的拍攝及錄音技術所製作的線上音樂會,如今又將更上層樓。

更多新聞: 三十多年頭一遭 英國黑膠銷量就要超越CD

DCH日前宣布,將在不提高付費價格下,全面提供無損高音質的服務,加上原本就已經升級的超高畫質影像服務,未來使用者可以在DCH上,欣賞到比擬第一線錄影音室效果的音樂會內容,將大幅提升使用者的觀看經驗。

柏林愛樂的大提琴手,同時也是柏林愛樂數位媒體的執行總監Olaf Maninger就表示,自從創立以來,將最好的音樂會體驗透過網路傳遞給全球的音樂愛好者,就一直是DCH努力的目標。如今即將上線的高畫質高音質服務,將能讓使用者體驗有如親臨錄音現場般的真實。

這個高音質無損技術,主要來自於柏林愛樂的合作夥伴日本網路先機公司(IIJI)。透過這項技術,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將能提供遠高於CD的音質,而第一個階段將會先全面升級資料庫中的節目,而之後現場音樂會的轉播也會使用同樣的技術。

更多關於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的消息,請參考這裡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音樂/拉琴開車兩不誤 樂團首席紀念莫利柯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