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提供自費接種!年輕人「何時能打疫苗」 疾管署1張圖秒懂
疫苗何時打得到,疾管署一張圖讓你清楚看懂。(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行政院日前公布公費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對象,11類優先接種順位中,清楚列出相關條件,讓民眾一看就能清楚明瞭,不過有許多年輕網友上網查詢何時可以接種時,卻發現自己都不符合資格,由於沒能接種疫苗,就別想出國,因此許多人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大嘆何時才能輪到自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疫情升溫 澳門加強「對台檢疫措施」


不符合11類優先資格!年輕人想打疫苗 至少要等「這時候」
政府公布公費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對象,其中11類人列為優先順位。(圖/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台灣到底會有多少疫苗,這攸關到施打的人數,指揮官陳時中在去年年底的記者會上透露「指揮中心手上有把握的總共將近2,000萬劑,總目標一定要超過3,000萬劑。」,因此3000萬劑的疫苗,預計接種15000人,但11類優先接種的族群大約有1400萬人,所以如果你是一個身體健康的年輕人,想打疫苗的話也必須等到這1400萬人接種後,才有可能輪到。

指揮中心計畫要在8月前啟動全面接種作業,達到每周100萬劑接種的能力,要讓這11類優先接種族群接種完畢最快也要三個多月,所以想打疫苗的年輕人,可能也要等到明年初才能順利接種完兩劑。另外有人會疑惑,如果公費打不到那我自費呢?但其實指揮官陳時中在6月7號記者會就提到,所有疫苗納入公費,以後不會再提供自費接種,年輕人想自費,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避出門染疫! 「零接觸停車」APP手機完成繳費